图书馆日记

·管理员碎碎念
·日常,树洞,教程
·头像是本体
·有事私信大号@LOFTER图书管理员

© 图书馆日记
Powered by LOFTER

分享一些关于“写作”的文章

1、 @狮心  《关于灵感是怎么产生的?

“灵感是作者自己看到的大至社会形象,流行作品,世间名著,小至朋友或亲戚间的一句话产生的自我思考,进而形变的产物。但其实更多是关于自身的思考。”

2、 @再见哈斯卡  《故事开头不吸引眼球,该怎么办?

“相比于“今天天气很不错。天上的云很白,风吹得很舒服。阳光也很好。”这种开头,是不是“我亲眼目睹了一起谋杀,下一秒,凶手用沾着血的手取走了我送来的外卖。”更让人有读下去的欲望?”

3、 @露白凝 《【经验之谈】如何制造故事的反转

“作为一个作者,明白了“制造反转的原理”,你要如何去给你的读者制造这种惊喜感呢?

我个人的经验是,需要一点有意识的锻炼,和一点机缘巧合。”

4、 @阿预的读书笔记  《如何跳出角色的刻板印象?如何营造一个独特的人格?{阿预的小小心得}

“那些著名的人物,之所以塑造的惟妙惟肖,就是因为有足够的故事去让ta表现自己。”

5、 @札楠(暂不补档,冲呀/Q群/微博)  《写作杂谈02:准确生动地“说人话”

“写好对话,我们一般都会将角色的职业、身份、方言习惯、社会地位、心理状态、当时当下的情绪等纳入考虑,这其实还停留在第一层。若能将第二和第三层的考量有机融合进对话塑造,必然会使对话更生动准确,避免部分小说和影视剧中“不说人话”的毛病。”

6、 @赖尔 《创意写作分享第二节(1)

7、 @林朵 《【【杂谈】从写作中学到的一些小事

8、 @行星对撞机  《来聊聊写作与“成名”这回事——我们为什么而写作?

9、 @蜗牛慢吞吞  《6本实用小书,蜗牛带你跨越写作障碍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0315 )
  1. 共28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