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日记

·管理员碎碎念
·日常,树洞,教程
·头像是本体
·有事私信大号@LOFTER图书管理员

© 图书馆日记
Powered by LOFTER

分享一些关于写作的文章 02

1、 @黑风² 

《萌新写作三步法之人在心里》

《萌新写作三步法之上蹿下跳》

《萌新写作三步法之别吃太饱》

上蹿下跳的不是角色,是故事情节。前面提到过,故事和散文的区别:故事有情节变化。散文的叙述可以像斜坡,层层递进慢慢加深,没有动荡。但故事的发展不是一条斜坡,应该是波浪线,上下起伏。

2、 @迷子 

《一篇文是怎样诞生的?》

在创作过程中,由于自身知识水平限制,你必然将遭遇一些模糊不清的盲区。你要做的就是通过“记忆研究、想象研究、事实研究”来获取你想要的信息。

3、 @花念lx 

《如何对写作兴趣不减?》

你有没有过想到一个很好的梗,很想创作,很想为你的cp产粮,但一打开码字软件又不知如何下手,最后还是“跳槽”去刷视频了的经历呢?

4、 @一元亦有用 

《新手写作如何获取素材?》 

假如你正在准备着手写一篇短篇小说,首先需要什么呢?当然是素材。俗话说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就像没有食材做不出美味佳肴一般,没有写作素材,当然你也写不出一篇完整的文章。 

5、 @乐枝 

《新手怎样训练写故事的能力?》

写作就和搞研究差不多,你冥思苦想的问题,或许前人几千年前就解决了。并不是说思考本身不重要,而是为知识的获取节省时间,写作在于多练。

6、 @Resurrection非常生气 

《浅谈同人创作中角色揣摩与情节设计——以网球王子为例 》

本文以角色众多且角色性格鲜明的经典作品《网球王子》为例,分析还原角色所需要的信息、渠道,并通过实例解析,分享情节设计与自检手段,力图将“经验”转化为方法论,拟为个人后续创作提供支持。

7、 @H 

《关于写作的杂谈》 

对于其中现实相关的内容,当然也要加入自己的感官记忆,这样会使文章更有质感。譬如窗帘,提及这个词汇,我们会想起它的材质是绸缎或是布匹棉麻,握在手里的触感是微凉而柔软的,被风吹起来时,它会怎样的飘着。 

8、  @柒尺 

《关于创作的讨论》 

一切的开始,当我和创作捆绑在一起时,创作于我便不是一件纯粹崇高的事情。它担负着我的野望,渴望出人头地,渴望不被人轻视;它承载着我最初自负与自卑的模型,一面固执地不愿与他人分享,一面又因为不恰当的词汇暗中懊恼。


分享一些关于“写作”的文章01

感谢大家的经验分享,一起努力写出有意思的作品吧~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984 )
  1.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